小阴阳

【一八】长相思

连更两条:

  “八爷,二爷又来了。”
  
  说来也奇怪,这几天二爷老是往齐府跑,每次都来问的都是关于世间奇药,也不知用这些药做什么。
  
  八爷只好赶紧收拾收拾去应门。张大佛爷倒好,这次没有好好躲着,跑到门后面偷偷听两人谈话去了。
  
  齐铁嘴看到二爷发黑的脸,就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二爷,出什么事了吗?”
  
  “老八,丫头病重,所以我这些天一直跑来问你关于灵丹妙药的事。这几天丫头的病越来越重了,九门里你点子最多,你可有什么办法?”
  
  齐铁嘴仔细想想,“当年请来神医化千道不是留下过方子吗?为何夫人的病还没好?”
  
  “老八有所不知啊,当年这方子少了药引,至今还没有找到啊。”
  
  这一说,齐铁嘴来了兴趣,“什么药,这么难找啊?”
  
  “这药名叫鹿活草,是世间少有的药材啊。”
  
  “的确,这鹿活草我也有所耳闻,听说这种药放在被掏五脏的鹿体内,鹿就会活过来,的确对夫人的病有用啊。”
  
  “现如今,最关键的是要知道这药在哪儿。话说二爷这边有消息了吗?”
  
  “嗯,就是因为有了,我才来找你商量。这药现在在新月饭店进行拍卖。但这新月饭店只有邀请的人才能进。”
  
  “那我们可以在路上劫一张,只要找到受邀的人,拿来不就行了?”
  
  “是找到一人,但不好对付。彭三鞭你应该听过吧?”
  
  “这彭三鞭只会蛮力,不难对付,不过不能轻敌,还是找解九爷问问吧。”
  
  “好,那我现在就去。”
  
  “二爷,带我一个!”
  
  “那好,我们走。”
  
  齐铁嘴就和二爷一起去往九爷的解语楼,张启山跟在后面,想着要保护自己的老八。
  
  九爷听了他们的来意,“这也不是什么难事,但风险较大,稍有不慎,就会出事。再加上佛爷……”
  
  一提到佛爷,三人都有些难受。当然,齐铁嘴的是假的。
  
  可万万没想到,张大佛爷倒自己出来了。
  
  “哟,大家都在叫我吗?”
  
  “佛爷!”
  
  齐铁嘴睁大眼睛,这明明是你叫我保密的,你自己倒是跳出来了!
  
  二月红看看齐恒的表情,立刻就明白了,打趣道“老八,佛爷回来了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这,这,这分明是佛爷让我保密的,为什么还要怪在我头上?”齐铁嘴有些气。
  
  “的确是我叫老八保密的,大家不要责怪他了。对了,那个计划是什么?说来听听。”
  
  等九爷说完,大家纷纷表示同意。于是调动钱财,准备充足的上了几天后的火车。
  
  齐铁嘴率先出马,摸清了请帖的位置,但遇上了点小麻烦,这彭三鞭不信命啊。
  
  “这位爷一看就是富贵之相啊!”齐铁嘴直接闯进彭三鞭的包厢。
  
  “少给我来这套!俺三爷不信命!感觉滚!”那彭三鞭一张嘴就骂。
  
  “诶,这位爷,我可不是什么江湖骗子,我可是算的很准的!”说着,朝前探探身,也就摸清了请帖的位置。
  
  可没想到这彭三鞭却来气了,“你给我闭嘴!吵来吵去的烦不烦!给我打!”
  
  立马,这外面的人都冲进屋。“诶诶诶!别!我这就走!”可他没发现,他随身携带的二响环掉在了彭三鞭脚下。
  
  “这是什么?难道是刚才那个算命的掉的?”彭三鞭捡起二响环,一弹,听到声,又颠颠,笑到,“嘿嘿!捡到宝了。”


  齐铁嘴马上往回走,朝张启山打手势,佛爷又告诉了二月红。
  
  就这样,二爷乘着隧道,一个轻功到了彭三鞭的包厢,轻轻拿走请帖,可不了被发现了。
  
  “哟,这不是二爷吗,我可是您的戏迷啊。”
  
  “三爷客气了。如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诶,别呀。来了就坐坐,来人,把我的好酒拿来!”
  
  还好这时张启山来帮忙,这二月红也不和他客套了。两方马上开打,直到下一个隧道,两人从这辆车上跳到另一辆车上。而齐铁嘴还迟迟不敢跳。
  
  “老八!快跳!”两人一同喊了声。
  
  齐铁嘴也是胆小啊,虽然心里一直念着给自己壮胆的话,可心里还是毛毛的,“不管了!是死是活听天由命吧!”就纵身一跳,佛爷稳稳的接住了他。
  
  就这样,三人来到了北平。佛爷和齐铁嘴假装成彭三鞭和他的随从,让二月红暂时到新月饭店附近的酒店里住下。
  
  上了接人的车,这司机小新到挺多话,而且还有点怪怪的,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到了饭店,两人就先进了房间,开始商量对策。
  
  “现在我们要偷到鹿活草,先要知道药放在那里。还有,这里有听奴和棒奴,都不好对付。”张启山倒是很冷静,刚一进门就搞清了问题所在。
  
  “那我们说长沙话呗,反正他们都是北平的,听不懂。”齐铁嘴笑着答。
  
  张启山一笑,“这道是个办法,估计这药就在楼上,但要上楼还挺困难。”
  
  “嗯,这几天我打探打探情况,看看能不能找到办法。对了,佛爷你也要小心,这奇人挺多,刚刚我就见到同道的断手李和一对双生花姐妹,这对姐妹不知在那学的媚术,小心被她们勾了魂!”
  
  佛爷翻了个白眼:有你在我还懒得理她们呢!
  
  这齐铁嘴就又来到大厅,到处瞎晃悠,找着情报。过了一会儿,就回来了。
  
  “佛爷,我跟你说,这明天会有一个小拍卖,会有唱戏的节目,以价高者点戏,这是戏单。”说着,向佛爷递来。
  
  佛爷一翻开,就看到了《穆柯寨》他曾经听二爷唱过几次,“老八,现在你想办法让明天价高者点着首《穆柯寨》。”
  
  于是齐铁嘴又出门了,开始用他那铁嘴说啊说,还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信了他的话,全盘算着明天要点下着首《穆柯寨》。
  
  办完事,齐铁嘴慢慢悠悠的回到房间,时间也不早了,正准备睡觉,这才发现床只有一张。
  
  “老八,这床只有一张,咱俩就先凑合凑合吧。”
  
  “诶!”这齐铁嘴有些紧张,“佛爷,不用了,我睡沙发就可以了,这床就您睡吧!”
  
  “那好,你就睡沙发好了。”
  
  齐铁嘴轻叹了口气,还好佛爷没强求。
  
  两人潦潦草草的洗洗睡了。第二天一大早,佛爷就开始听《穆柯寨》记词,而齐铁嘴座在一旁 手里忙活着什么。
  
  到了晚上,这才走进包厢,参加拍卖。
  
  等到拍卖结束,开戏后,齐铁嘴吸引棍奴,让佛爷轻松上了楼。又时不时敲击茶碗,扰乱听奴。
  
  过了很久,这戏也过了一大半,见佛爷还不下来,齐铁嘴想着吸引棍奴的注意力,真巧碰到这双生花姐妹,急急忙忙的,看其中一个少了个手环,就走上前。
  
  “两位姑娘这是丢东西了?”
  
  两人惊呼:“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会算命?”
  
  “嘿嘿,在下也只是略知一二而已。”齐铁嘴笑嘻嘻的回。
  
  “那你算算我妹妹丢了什么?”
  
  这齐铁嘴摆摆样子,“这姑娘丢的是镯子吧?”
  
  “先生那是略知一二啊,简直神了!那先生算算现在这镯子在那儿?”
  
  齐铁嘴一掐指,“应该是在有水和石,姑娘可想到这样的地方?”
  
  两姐妹对视一会儿,“没错!谢过先生了!”
  
  说着,就跑去找镯子了。齐铁嘴抬头一看,果然成功吸引了棍奴的注意力,这佛爷也快下来了吧!
  
  果然,过了几分钟,张启山就回来了,见他空手而归,齐铁嘴也明白了,“回去说。”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