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阴阳

【劫】

我挖坑了
「序」
  齐府不大,但种满了花草,外院里种着一棵樱和一课桃。
  
  桃树下,齐主在那儿坐着。
  
  夜已深,他却未睡。
  
  他不敢。他害怕那个梦。
  
  睁着眼,却还是缓慢的合拢。
  
  他果然做梦了。
  
  “齐家第十代家主,齐桓字鑶之。如今你已成年,是时候了。”这是一位老者的声音。
  
  齐桓知道自己已经无法阻止,只能看看能否延迟,“我明白,但我恳请多几日的时间。”
  
  老人思考了一下,“嗯,那好吧。三天,最多三天。”
  
  一咬牙,只有三天吗?“是。”
  
  “坐好,我这就传给你,到时候定要按照指引做,后果你是知道的。”
  
  齐桓坐下,直到自己从梦中醒来,睁开眼。
  
  月还挂在天上啊。
  
  也罢,这本就是齐家人的宿命。
  
  齐桓站起身,闭闭眼,又恢复了以往那样子,站起身,在院子里转悠,一直转悠到天亮。
  
  吩咐完管家,齐桓就算了一卦,果然。于是又静静的待着,喝着管家泡来的早茶。
  
  齐管事担忧的望着自家主子,毕竟他也是齐家管事,自家主子的情况他还是知道的。
  
  几个时辰后,张启山又让张副官像往常一样来齐府接走了齐桓。
  
  “佛爷,这么早叫我干嘛呀?”
  
  “有几件找到的文物,你看一下。”
  
  “哦。”
  
  等到了府上看完东西,张启山就和齐桓闲聊起来。
  
  “老八,如果长沙开战了你会离开吗?”张启山一副饶有趣味的看着齐桓。
  
  “佛爷,等到了那个时候,也就没必要了。”齐桓依然笑着,但张启山看得出,他的笑中有着不一样的酸楚。
  
  “呵,也许吧。”张启山回了一句,“老八你饿不饿?”
  
  “嘿嘿~”
  
  “好。副官,叫厨师去做。”
  
  经过这多年的经验,副官自然明白自家长官要的是什么,小跑着就走了。
  
  剩下齐桓和张启山在哪里干瞪眼,尴尬的很。
  
  “老八,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张启山靠近齐桓。
  
  “这,佛爷,我毕竟仙人独行,没有。”
  
  “那你在这长沙城可以最牵挂的人?”
  
  “嗯……”齐恒想着,就突然想到了张启山,把他吓的一惊,“没有。”
  
  “哦。”张启山好像有点失望。
  
  “那佛爷您呢?”齐桓问。
  
  “有啊。”张启山张口就答。
  
  “谁呀谁呀~”齐桓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张启山笑了,“你呀。”
  
  谁知道这算命的一惊,一下子就跳起来,往门口走了几步。
  
  张启山那知道他反应那么大,也吓了一跳。
  
  “至于吗,好了,不和你闹了,吃完饭送你回去就是。”
  
  “哎哟,佛爷您可吓死我了。”说着摸摸自己胸口,屁颠屁颠的跑去吃饭了。
  
  张启山看着满口吞的齐桓,心情很是舒畅。
  
  等副官送走齐桓,张启山才开始工作,心里想着什么时候再找条借口,把齐桓带到府里。
  
  齐桓回到家,只一人去往香堂,做起自家生意。等到晚上,他查看了一下香堂,还在祖上牌位前又上了一炷香,久久的看着牌位,叹口气,往回走。
  
  齐桓独自一人在院里晃悠,他不想去,又不得不去。这想来想去,没想出来些什么,反而变成和解九一样的头疼病。
  
  这是齐家的宿命,无法避免。


PS:这是序章啦,我写的很少,而且序章很不会写呀!!!不过后续肯定没问题o(*////▽////*)q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