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阴阳

【一八】长相思

【拾壹】
  “佛爷,是你吗?”看不清,齐桓只好猜。
  
  “嗯,是我。”佛爷回到。
  
  “佛爷,老八的眼镜呢?”
  
  “你的眼镜被彭三鞭踩碎了。”
  
  “哦。”
  
  “我已经叫副官去买了。”
  
  “哦。”
  
  “好点没?”张启山有些担心,毕竟昏了一天的人,刚刚醒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放心吧佛爷,我没事,就是没了眼镜,眼前模模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齐桓坐起身,但痛的嘴一咧。
  
  “别乱动了,你刚刚上好药。”张启山扶住齐桓。
  
  “放心吧佛爷,我命大着呢!”齐桓又笑了,露出自己小小的虎牙。
  
  张启山笑了,“你饿不饿,我叫人给你做些吃的。”
  
  见齐桓使劲点头,张启山就让人做些粥和清淡的小菜来。看着齐桓的吃相,在那儿笑了半天。
  
  齐桓早就发现佛爷最近不对头了,天天对着他笑,笑的他毛骨悚然的,感觉佛爷因该是病了。
  
  “佛爷啊。”
  
  “说。”
  
  “你为啥老对着老八笑呢,笑的老八我毛骨悚然的。”说着哆嗦了一下。
  
  “看你好笑呗。”张启山说的很随便。
  
  这一说,齐桓心里怪怪的,完了,佛爷他病的不轻。
  
  吃饱喝足,天也开始暗下来。佛爷叫齐桓早些休息,就自己先行离开了。
  
  “对了,以后不要把二响环弄丢了,要不然有你好受的。”抛下这句话,张启山就跑了。
  
  留下齐桓一人在那儿愣神,然后抬起手看了看二响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躺下睡着了。
  
  这几天,二月红来登门答谢,九爷又跑过来说丫头的病没有好转,还带了剩下的药和丫头亲手写下的书信。
  
  齐桓的病已经好了不少,看到丫头写给佛爷的信,有些伤感。
  
  “佛爷,这可怎么办?”
  
  “没事,先这样吧。”
  
  又过了几天,二月红果然来求药,当然,佛爷没有给。
  
  尹新月早就被二月红“领”到佛爷哪儿,这还跑到门口,隔着门对二月红嚷嚷。
  
  “喂,你这人不要赖着行不行?不好好和自家夫人共度最后时光,反而跑到这来闹,我夫君怎么你了,非要找他麻烦!”
  
  说着带劲的尹新月突然被人推开,正要骂,见来到是佛爷,就自觉的退到一遍,毕竟上次被骂惨了。
  
  “二爷,这是夫人交给我的,我不能交药,还请回吧!”
  
  “但我不能看着她死!”二月红瞪圆了眼。
  
  张启山没理他,转向尹新月,“尹小姐,这九门的事你就不要参与了。他毕竟是我兄弟,你不应该这么骂他。”
  
  “我!我这怎么骂他了!我看他再自家夫人最后的生命里也不好好陪她度过,我心里不爽!我说几句怎么了!”
  
  “也许你出于好意,但你的语言实在太过激。”
  
  尹新月盯着张启山,又是一跺脚,哼的一声转身就走。
  
  ……
  
  外面吵吵嚷嚷,里面倒是安安静静。齐桓久久盯着门,手里摸着手上的二响环,虽然他很想出去帮佛爷一把,可又好好想想,这毕竟是二爷夫人托付给佛爷的,也只有佛爷才能解决,自己去添什么乱呢?只能静静等那人归来。
  
  过了许久,佛爷回来了。他全身湿透,齐桓见了,赶忙上前递了条毛巾,“佛爷,怎么样了?”
  
  张启山接过毛巾,“二爷已经回去了。”
  
  “哦,那就好。不过,夫人的病……”
  
  用另一只手拍拍齐恒肩膀,“只能叫他节哀了。”
  
  齐桓摇摇头,叹了口气。
  
  “哦,对了,那个尹新月留不得。刚刚我出去,就看见尹新月在那儿训二爷,再留她下去这九门上下,都要被她骂一通。”
  
  “得了吧,这九门上下,好歹也是武功高强,就算她骂的了,也打不过呀。”
  
  “嗯,说的有道理。”四目相对,相视一笑。
  
  “哼,张启山凭什么说我,我看他跪在那里挡着门的,也不和夫人度过最后一点珍惜的时光,说几句不行吗!凭什么说我!”尹新月独自一人在那骂来骂去,骂完这个骂那个,骂完那个骂这个,最后终于不出声了,这才消停下来。
  
  第二天,齐府就接到了丫头已死的消息。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