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阴阳

「劫」

「陆」
    墓里没有什么异样,顺着墓道走,竟然是一间屋。

    等最后一人进去,后面的门立马关上了。只有前方两颗夜明珠还发着幽幽的光。

    “佛爷,这怎么那么黑呀。”齐桓环顾四周。

    “点灯。”张启山吩咐。

     一行人又向前走了几步,一直走到房间尽头。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八卦阵。

    “这!”齐恒惊呼。

    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他。

    “怎么了老八?”张启山也看向齐桓。

    “这是凶阵啊!难怪这里是重阴……”齐桓越说声越小,最后自己低头嘀咕了起来。

    这可不是什么凶阵,但对张启山他们来说,真的是凶阵。这是齐家密阵之一,千阵排行第88。危险系数极高,错一步,就会出事,就连齐恒对这阵法都不能算熟练,但可以确定一点:

    此墓与齐家有关!

    想到这,齐恒抬头看向张启山。

    张启山正看着小算子千变万化的脸色,就见着小算子突然抬头看自己,忙吧目光收回去,冷下脸。

    “佛爷啊!这是大凶哇!我们还是回去吧!”这齐恒装作一脸苦道。

    “这墓还没下,不可走。”还好没被发现。

    “佛爷,这墓真的是又凶又阴哇!要是不走,我们都要死呀!”齐桓见张启山不走,不免有些恼。

    张日山暗自感叹齐桓的演技,插了句“八爷,您放心吧,这不有佛爷呢嘛。”

    说着,张启山已经把齐恒推到阵前,“来吧。”

    “可是佛爷……”

    “再说我一枪毙了你。”

    可恶!齐恒这也没办法了,在张启山面前不能穿帮,就只能祈祷不要出事了。

    看向卦阵,“佛爷,还是让所有人都离您近点吧,我对这阵也不是很有把握,小心为妙。”

    “嗯。”

    深吸一口气,齐桓动手了。心里默念口诀,手上动作也逐渐快起来。

    张启山盯着眼前的齐桓,总感觉和平常的他有些不同,但也又看不出来些什么。

    不过越看越喜欢呀。

    就在齐桓快要完成的时候,张启山身旁的一个亲兵移了下脚。

    快了,还有一两步。

    “咚”只见那个亲兵倒了下来。

    他身边的亲兵一看:口吐白沫,呼吸已经停止。

    他碰到了机关!

    “屏住呼吸!”见状,张启山喊。

    但还是有几个亲兵倒下了。还好齐桓及时,很快就破开了阵法。

    齐桓暗中懊恼,自己为什么不让他们离的更远一些?这造墓者定是知道来者为群,这才安下机关。但还好阵法没有错,这已经很幸运了。只能可怜那些可怜的亲兵了。

    众人以最快速度离开这间毒气室。从台阶走下,一片灰蒙蒙的,隐隐约约看到风灯与夜明珠发出若隐若现的光。

   “这又是什么鬼地方?”张日山问了句。

   “继续往前吧。”张启山说着就拿着风灯往前走。

    齐桓也跟在他身后走着。前方出现了台阶,走上去,竟然是一阴阳太极图,被丑牛、卯兔、巳蛇、未羊、酉鸡、亥猪像围住,地面上刻满了咒文和奇异的花纹。

☆*☆*☆*☆*☆*☆*☆*☆*☆
对玄学不通<(_ _)>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