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阴阳

【一八】长相思

  回到房间后,齐铁嘴关上门一转身,“佛爷,难道你失手了?”
  
  “嗯,被人发现了,不过还好她没有说穿。先不管这个了,赶紧通知解九爷,让他准备好充足的钱,我怕不够。”
  
  齐铁嘴自然明白佛爷的意思,赶忙去准备。
  
  第二天,拍卖开始了,第一轮过后,没想到鹿活草竟然以盲拍的方式拍卖。
  
  “佛爷,这可怎么办?”
  
  “没办法,只能把三样都拍下了。”
  
  就在这时,主持人又说话了,没想到这彭三鞭竟然是新月饭店大小姐的未婚夫。
  
  “哟,佛爷这又捞了个夫人,不亏啊~”齐铁嘴和佛爷打趣道。
  
  “别瞎说。”张启山现在的脸真的很黑。
  
  齐铁嘴也没再说什么,拍卖也开始了。
  
  每次日本人点了天灯,张启山就跟着斗灯,这前两轮不是问题,但第三轮稍微暂停了一下。
  
  “老八,去……”
  
  “好啦!佛爷你不用说,我昨天早就和九爷说好了,不用担心。”齐铁嘴拍拍张大佛爷的肩膀。说着,还把自己着几年算命的积蓄都给了张启山,看到楼下那对并蒂姐妹朝自己朝手,就找了个借口下楼了。
  
  “不知两位姑娘找我何时?”齐铁嘴笑着说。
  
  “上次多谢先生帮助,这才找回我妹妹的镯子,为了报道你,给。”说着拿出一个盒子。
  
  齐铁嘴打开盒子,又合上,“多谢两位姑娘相助。”
  
  可没想到,这并蒂姐妹亲了齐铁嘴一下,直接把他吓懵了。
  
  完了完了,希望佛爷没有看见。这几天佛爷的表现他看着眼里,早就明白了佛爷的心思,心里就更慌了。
  
  他回到楼上,看向佛爷,佛爷也盯着自己,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的眼中,有着一丝掩盖不了的愤怒。
  
  齐铁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回到自己座位坐好,直到拍卖被真·彭三鞭打断。不过还好被那新月饭店的大小姐救下,联系上二爷,去往火车站。
  
  在这火车上真的是异常尴尬:尹新月一直缠着佛爷,二爷早就是有家室的人了,到还好,可就苦了齐铁嘴,一单身狗,只好离开这里,去餐车坐着去了。
  
  “尹小姐,麻烦你不要离我太近好吗?”这是张启山第N次这么说了。
  
  “不行,你是我未来的夫君,说什么也不放。”尹新月一把抱住张启山的胳膊。
  
  “尹小姐,等到了下一站,我就送你回北平,没得商量。”张启山又黑了脸。
  
  二月红就这样看着两人“打情骂俏”,感觉甚是好笑。
  
  等到尹新月终于出车厢,去餐车找吃的后,两人就聊起来。
  
  “你刚才是不是一直在笑?”张启山稍微雨过天晴了点。
  
  “你们俩挺配的。”二月红脸上依旧带着笑。
  
  “是是是,就是吵了点。”
  
  “呵,难道你怕驾驭不了?”
  
  “怎么会!但是……”
  
  “难道……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二月红问。
  
  “……”
  
  “好了,说说是谁?能把我们的张大佛爷迷成这样?”
  
  张启山还是不说话,现在他正想着小算命想的出神。
  
  再来看看齐小算命的,看到尹新月来了,就来了句“嫂子”。尹新月走过来,要了三份饭,坐在他对面,“齐铁嘴,你和佛爷最好,你知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
  
  “这佛爷从来不沾女色,要说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就难喽。不过我倒是可以算算嫂子和佛爷日后的发展。”
  
  “好啊,那你算算。”尹新月一脸期待。
  
  齐铁嘴一掐指,对尹新月笑到“放心吧嫂子,您和佛爷好着呢!”
  
  “真哒!”脸上写满了开心,“我先走了,待会见。”说着就要走。
  
  齐铁嘴也没说什么,挥挥手,继续坐着看风景。突然想到佛爷给他的二响环,打算掏出来打发打发时间,摸向衣兜,一惊。
  
  完了,丢了。

小剧场:
佛爷:小算命的,刚才为什么有人亲你?╭(╯∧╰)╮
小算命的:我错了佛爷。。。
佛爷:说吧,是想三个月还是五个月?(눈ω눈)
小算命的:(≡Д≡;)不要辣么狠哇!!!
佛爷:嗯,看样子得六个月(⚭ᴗ⚭ )
小算命的:⊙﹏⊙∥(菊花一紧)
并蒂姐妹:怪我们喽( ̄ω ̄)(一脸无辜)

评论

热度(10)